顾之伶

评论一级喜爱选手。

小尘埃(1)

*私设,请勿上升真人



你爱我和我爱你这两件事情从来都不对等,

我也不在乎。

你对我的好从来源于某一时刻的突然兴起,

我也看不见。

像是空气中细小的金色尘埃,

我不放在眼里。

却依旧缠绕在我身边,黏住咽喉管道,钻进五脏六腑。

终归使我不得安宁。




三个月前我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了。

但这其实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。


节目录制到一半,我下去补妆,刚走下台助理就过来说有人找我。

我接过电话,看着屏幕上闪动的名字。

廖俊涛。

心有点下沉。因为在我的记忆中,廖俊涛每次给我打电话,原因无他,除音乐就是生活。

不是他的,不是我的,是另一个人的。

我接起电话。

“喂。”

“他不肯吃东西。”

“为什么?早上我走之前还是好好的。”我有些诧异。

“不知道,他不说为什么,一定要你回来,不然就一直不吃东西。”

我回头看了一眼,工作人员正在向我招手,示意我继续拍摄。

这是个很重要的节目。

我听见了电话里突然传来的巨大声响,像是什么东西陡然碎裂。随即是我熟悉的声音,尖细的叫喊声穿进我的耳膜,震得我脑袋生疼,廖俊涛好像是急忙赶去,只来得及说出个你字,电话就硬生生被挂断。

实在不像是他自己挂断的。

我脑子里嗡得一声,只惦记他怎么样了,完全不记得我现在的处境。

然后我还是拔腿就跑。助理在我身后拼命地叫着,我回头告诉她,“帮我道个歉,我有急事一定要走。”


而我赶到的时候,只看见正在收拾满地玻璃碴子的廖俊涛。

他抬起头看了眼喘着粗气的我,我问他人呢,他说让他关屋里了。

“闹了半天,到处扔东西,把我电话也抢走了,连我大老远从国外买回来那个玻璃艺术品都给我砸了,我一气就把他关屋里了。”

我叹了口气。“我去找他。”

刚走了两步。“我说,他小孩心性,你还真的陪他闹?”

我停下脚步,他这话让我一下晃了神。

“没办法啊,”我苦笑。

“那是他啊,你让我怎么拒绝。”

“那你真的想好了吗?你们什么情况,你是最清楚的,后果你也想好了吗?”

“想好了。”

不过就是爱而不得受折磨而已。

我习惯了。


推开门,床上裹成一团的小人一下跳起来,被子一下子没扯开,就拖着被子跑到我面前,吸了吸鼻子,可怜巴巴地看着我。

我放柔声音,“怎么不吃饭?”

他的声音带了点委屈,“我想吃格记的包子,可是没有。”

“没有包子也没有你,我不想吃饭。”

他最爱那里的肉包子,“我去给你买。”

他一下开心起来,眼睛放光扑进我怀里,毛茸茸的脑袋蹭来蹭去,我带点笑意揉了揉,然后叮嘱他要听话。

格记距离这里需要两个多小时,所以我带上了保温桶。我去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多,路上超了无数次速和红灯把时间缩成一个半小时。然而当我赶到的时候店门仍然已经关上了。

我满头大汗地去敲门,和老板说了情况才知道他们赶着回家探亲,于是我和他磨了半天,中途还被要了签名合影。幸好老板娘心软答应了,我感激地朝她笑了笑,在心里盘算着时间。

钟易轩胃不好,我得赶紧给他拿回去。

最后拿上包子的时候,天色已经黑了。

我有点着急,全程飚高速开回去,几次差点没控制住甩出去。

到了门口,我打开保温桶,隔着袋子摸了摸包子,还好。

还是热的。

他吃了不会胃痛。

打开门却发现屋里漆黑一片。

我打开手机,按下1号键,把手机放在玄关的柜子上,打开了免提。

他那边有些乱。

“毛毛我和朋友出来吃饭了,你不用给我买包子了,忘了和你说,不过应该没关系吧。”

亮着的屏幕上跳出一条又一条微信消息,我能想象出经纪人的表情和语气,有关我的超速和闯红灯,有关我的拍摄节目中途离开,怎么都是很难处理的吧。

可是我顾不上了。

他那边的声音还在继续,我听见酒瓶清脆的碰撞声,于是在一片晕眩中艰难地找到自己声音。“没关系,我买的挺顺利的。你别喝酒啊,不然胃痛。”

“嗯我知道了,没什么事就挂了,他们叫我呢。哦对了,我不想吃包子了,你要不吃就扔了吧。”

“好,再见。”我的胃里翻天覆地,而他在我话音未落就挂了电话,混着我的声音,我听见他旁边的人喊他别停下接着喝。

你看你从来不听我的话,就算我是一心一意全都为你。

我再也忍不住,冲去卫生间,抱着马桶吐的昏天黑地,然后在一片昏暗中跌坐在地,长长地呼着气。

然后我摇摇晃晃走去洗手台,木然地漱了漱口,回到唯一有亮光的玄关,站了一会,咬了一口包子。

折腾了这么久的包子已经凉了,顺着食道滑进胃里的感觉有些不好受,可我还是一口一口吃掉了所有包子。

然后缩在玄关捂住胃。

我忘记了我也有胃病。

我忘记了我也一天没吃东西。

以及,

我忘记了他说的没有我做不下去什么事情,从来都是引起我注意的方式。

我怎么就这么不长记性呢。


玄关的灯光是暖黄色的,这么温暖的一个颜色,笼在我身上,怎么就这么冷呢。


我想的太多了钟易轩。

我们这段关系原本就是你设的一场游戏。

你不过是陪我一起进来玩一场。

我们之间的爱情,原本就是你愿打我愿挨,原本就是你缺了爱,才会接受我满腔无处泼洒的心意。

我就像是你周围空气里的细小尘埃,

想陪着你还要借着空气的由头,

想跟着你还怕堵了你的鼻子迷了你的眼睛。

你可以把你最喜欢的包子毫不留情地丢弃。

何况我。

是我想太多了,对不起啊。

你就当我是尘埃。

入不了你的眼,

进不去你的心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仍然写了我最爱的格女士的客串

想要写扔了包子但是舍不得我格女士,所以让毛毛吃了
日常求评论小心心
笔芯

评论(36)

热度(20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